人间应又雪

我认为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同样认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尊重你所以也请你尊重我

虽然军联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这个来自B站的千字长评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

军师联盟这部电视剧,可以拍的更加好,可以这样拍,主要是分两条故事线,一条以司马懿那边曹魏集团为主的故事线,一条以诸葛亮那边​刘汉集​团为主的故事线,司马懿作为第一主角,诸葛亮作为第二主角,分别讲述两人成长,经历的各种事情,而且我觉得,诸葛亮个人的故事,非常值得拍摄,有很多人对诸葛亮人物故事,各种认识等等,都是从刘皇叔三顾茅庐开始认识的吧,很多三国故事,影视剧集诸葛亮的故事是从三顾茅庐开始的,诸葛亮公元207年出山,其实这里,是可以这样拍的,比如军师联盟剧里开头,就是衣带诏事件吧,史书记载是公元200年,这时候司马懿21岁,诸葛亮19岁,这时候可以拍摄公元200年时候,诸葛亮他的故事,他这时候在做什么,他在公元200年到207年这些时间在做什么,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去挖掘,探索的。编剧可以去虚构,去加以无限想象,比如诸葛亮不是喜欢外出游玩,游历各地吗,这里可以虚构,想象他是去了外面很多地方,见识到很多地区的风土人情,考察各地,了解到人民百姓的生活状况,生活习俗,想象他比如也去了南蛮地区,见识到那里的各种动物,见识到孟获那民族部落的军队是怎样作战,军事力量,装备等等,诸葛亮他自己心里是已经慢慢想起应对对策,,又比如想象诸葛亮他是去了一些村庄,帮助那里的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困难,想象诸葛亮到处游历,他或许帮助了某个军队,出谋划策,打了胜仗,在游历过程中,可以想象诸葛亮他一路上见到了人民百姓的生活悲惨,饱受战争痛苦,各种惨况,可以虚构想象诸葛亮他已经心里觉得汉朝是基本灭亡了,没希望了,不可能复兴了,自己是想实现一番事业,就不要去复兴大汉,即使自己在游历过程中听闻刘皇叔的仁德等等事迹后,虽然大汉还难得存在这样的忠臣,但还是觉得刘备不会成功,感到他力量非常渺小,很难有什么作为,后来自己亲眼见证过刘皇叔做过的事情后,诸葛亮心里受到触动,有过一次动摇,他心里想:或许,大汉存在这样的人,也许有希望复兴,不过这时诸葛亮并没有去接触刘皇叔,可以想象虚构孔明和刘备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隆中对,某天诸葛亮自己回家,家里佣人对他说刘备来找过他,但他不在,刘备说他以后再来,诸葛亮他感到非常意外,并问佣人刘备有无说下次何时来,这时诸葛亮心里想,或者自己可以和他好好谈一番,然后诸葛亮自己在家等了几天,刘备还没来,自己又继续游历,最后自己在家终于等到他,面对刘皇叔的一片赤诚之心,他想,复兴汉室,我想一试​。

评论